注意!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今(6)日針對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更達大豪雨等級,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新北市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今天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會影響持續,依舊濕冷,北部、東北部水氣多,下雨時間長,其他地區水氣較昨天略少,但仍有下小雨或飄雨機會,也請留意。

中央氣象局咬噬,溫度方面西半部、東北部低溫約13、14度,花東低溫約16度上下,入夜後還會有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還會再下降,白天雲多下雨,中部以北、東北部最高溫約16、17度,整天都冷,南部及花東才有機會在來到20度左右的高溫,也是偏冷涼。

注意!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今(6)日針對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等8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