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已經持續多個月,港警與示威者之間的衝突仍未減緩。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將在24日舉辦,中山大學2名香港僑生將返港投票,他們發表不自殺聲明,深怕再也回不了台灣。

中山大學學生會昨 (21) 晚舉辦晚會聲援,會中1名港生發表不自殺聲明,強調「我不會自殺。」並指出,「如果之後不知道在哪裏發現我的屍體,我絕對不是自殺的…希望台灣的各位,好好守護你們的民主和自由。」另一名港生則提到,可能一回到香港就被抓,「我更怕會拖累到朋友!」港生指出,自由就像空氣一樣,到了窒息的時候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天祐香港。

中山大學學生會長莊皓鈞表示,同學擔心投票回不來,並認為24日當天馬路一定會出現催淚彈,選舉可能取消或延期2週,希望晚會能給他們堅定向前力量。莊強調,台灣選民不需不自殺聲明就能投票,因此,民眾不需對政治冷感,也不用怕立場不同就不願討論,畢竟理解、對話才能推動民主進展,鼓勵大家明年1月11日一定要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