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美國政府針對蘋果的Safiri瀏覽器、Apple商店等程式是否涉及壟斷進行調查,近期相關調查文件曝光,顯示蘋果正積極捍衛自家App的地位,強調Safari等內建App都已整合到iOS核心系統內,「如任意刪除恐破壞iPhone整體功能運作。」

該份文件詢問用戶是否能解除安裝Safari瀏覽器、是否能將預設瀏覽器換成第三方App等問題,蘋果公司法副總裁Kyle Andeer回應時則多次強調,Safari為iPhone裝置的基本組成,如果予以替換,將會破壞iPhone的功能性。

蘋果向來採用自家iOS系統,不似Android為開源系統,可以允許各家手機廠設定內建程式,因此經常遭外界質疑涉及壟斷。儘管從iOS 10開始,蘋果允許用戶删除部分內建App,但瀏覽器Safari、iMessages等應用程式則無法刪除,也無法以其他廠商的App代替。

對此,蘋果也回應表示,其App Store允許用戶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且大部分的App皆可被刪除,並指出其App Store也有多種商業模式可以讓開發者選擇,其中平台上有84%第三方App的收入,並未與蘋果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