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最適合出遊,台北、新北各公園紛紛變身,披上花海外衣,不用跑到遙遠的景點,在市區就能看到處處花海。新北中和區823紀念公園及五股區防災體健公園的花海正滿開爭艷,大片的紅粉四季海棠、黃色勳章菊、橘色孔雀草、紫色鼠尾草、酒紅牽牛花,多種繽紛顏色的花海美照一次收集!

「中和區823紀念公園」位於中和、永和交界點,占地遼廣,鄰近捷運永安市場站交通方便,台灣圖書館即坐落在公園內。新北市政府綠美化景觀處於秋冬之際悄悄替公園換上新衣,在公園入口處利用一串紅、一串紫、勳章菊、孔雀草及海棠等2萬株各式花卉布置來迎接民眾,花卉以紅紫色為主,配上白色海棠,混色勳章菊及粉紅牽牛花點綴,花朵浪漫活潑的跳色,創造出繽紛的浪漫花海,讓大家一走進公園就被美美的花海驚艷,同時也可以近距離的跟花海拍照打卡

去年在「五股區體健公園」打造的流星景觀迷宮及彩虹花毯廣受好評,今年特地擴大花海範圍,沿著小山丘種植紫色鼠尾草、紅粉色海棠、黃色孔雀草,當燦爛的陽光撒在花海上,萬紫千紅花卉盛開著,彷彿是大自然打翻了調色盤,形成美麗的彩虹花毯,洋溢著浪漫的氣氛,正適合大小朋友安排一趟踏青追花之旅。

五股區體健公園內有大面積漸層花海。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