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示威者日前公開一封「寫給我的藍絲(指親中共建制派和親建制派民眾)母親」的信,她在內容提到,若她被殺死了,不要為她尋找公義,「因為那殺人的武器是妳親手遞上的。」此文也引發網友大量轉載,網友看完無不感到痛心。

香港粉專「港女友 Hong Kong Girlfriend.」13日發表「寫給我的藍絲母親」的公開信。內容提到,母親曾帶她去維園64集會,那時候母親可能是真心同情天安門的學生,但在「30年後,天安門降臨在妳土生土長的家時,妳的良心卻跟天安門學生一起死了。」

內容指出,香港抗爭5個多月以來,母親或許是太害怕而成為了「藍絲」,害怕沒有港鐵、回不了家、害怕外出、害怕被私了,「妳恨我們(示威者)打擾了妳的生活妳的娛樂妳的安穩吧?」但她想說,其實她們也很害怕,害怕被打、被強姦、被秋後算帳。她不知關起房門哭了多少遍,然後擦乾眼淚,行屍走肉地假裝生活如常。

母親曾說「暴徒的死是自作孽」、「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不過她想說,「那不是政見,那是在支持謀殺」。這名女示威者說,如果有一天,她不幸在回家途中「被掉下樓」,或被黑社會、便衣斬死,希望母親不要為她尋找公義,因為「是妳親手向警察遞上武器,是妳默許這個政權謀殺所有年輕人。」

但最後,她還是感謝母親給她一個能用的腦袋,讓她可以明是非、辯對錯。只是在信末的署名卻是「你的不孝/暴徒/曱甴/黃屍 whatever you call me 女兒」。

自這篇公開信發表後,網友也大量轉載,現已逾1萬次分享,不少網友在下方留言,「剛也跟深藍媽反了面」、「悲傷的控訴,悲哀的香港」、「You are not alone!」

自這篇公開信發表後,網友也大量轉載,現已逾1萬次分享,網友看完無不感到痛心。   圖:翻攝自港女友 Hong Kong Girlfriend.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