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金山區坐擁得天獨厚的山海美景,也是雙北地區唯一擁有海底及火山兩種溫泉的地方,金山老街更是當地的知名景點之一,但是除了泡溫泉與逛老街外,金山今(108)年還多了一處期間限定賞花秘境等待民眾來探訪!新北市景觀處表示,花海由波斯菊及秋冬也會開花的西洋杜鵑構成,現場還將建置一艘航行花海的美拍花船,民眾不妨趁著本週六(23)「稻響花鄉」活動開幕,來金山體驗不一樣的假日時光。

新北市景觀處指出,這片花海秘境就位在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1公里」處,伍母樊慈宮後方「彩田友善契作水梯田」,由景觀處與金山地區友善耕作農友合作,利用農地休耕期,種植綠肥(波斯菊)花海,同時展現金山杜鵑花鄉特色,選用在秋冬也會開花的西洋杜鵑,將杜鵑盆栽融入地景之中,遊客可以置身繽紛花田中,欣賞稻田與花海在風中搖曳的美景。

景觀處表示,將於本週六11月23日辦理「新北稼日蒔光─稻響花鄉」活動,這次活動特別與在地的朱銘美術館合作,用「科技」串連起「自然」與「藝術」,推出期間限定彩繪AR,民眾可以來活動現場索取圖紙,自由彩繪朱銘大師著名作品太極,再用擴增實境的方式呈現3D太極,與自己的創作跟合影;活動當天更邀請到獲選為107年度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的「紘采樂集」帶來精彩開幕表演,以大地花海為舞台,自然風光為背景,展演精彩的擊樂。

此外,景觀處提醒,當地最新花況也將在新北市「賞花快報」第一手更新,歡迎民眾趁週末前往金山,一覽秋冬花海的美麗景緻。

再生稻與波斯菊錯落生長,形成別有風味的景緻。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表演團體「紘采樂集」將在11月23日帶來「新北稼日蒔光─稻響花鄉」的開幕表演。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