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仙草花節」有台灣版普羅旺斯美稱,今年於11月23日至12月8日風光開展!近5公頃大片紫色仙草花海、4公頃的繽紛綠肥花海組成遼闊花田,從空中拍去完全不輸南法普羅旺斯花田美景。

楊梅地區近年推廣仙草種植,經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歷時25年育成仙草新品種「桃園2號」,又名香華,香氣濃郁。將仙草收成,經過裁切、殺菁等一連串程序後,會變成仙草乾。將仙草乾放入水中熬煮、過濾雜質之後,就變成仙草汁,可用來做為茶飲,或加入海藻膠做成仙草凍。去年桃園花彩節中首次大面積種植,立刻竄紅成為夢幻景點,今年將種植面積從1.5公頃擴大到5公頃。

桃園仙草花大面積種植可以媲美國外的花田美景。圖:翻攝自2019桃園仙草花節臉書

2019仙草花節活動為期16天, 規劃了3個特色展區。「奇幻仙境區」以種植大片仙草花為主,結合4座童趣的裝置藝術-城堡、下午茶、紅心皇后與高帽先生和蘑菇舞台,並以蜿蜒的方式種植仙草花海,登高俯瞰充滿視覺效果,彷彿進入仙境花園中;「夢幻仙境區」則以大片仙草花海為主,放眼望去滿滿的紫色花海隨風搖擺,本區特別開放遊客進入花海中拍照,浪漫指數破表;「花漾仙境區」則是以綠肥花海為主,種植波斯菊、百日草花與向日葵等花卉,俏皮又繽紛的色彩美不勝收。

除花卉種植,活動期間3個周末也安排不同的主題演出,開幕第一周11月23日及24日,以在地社團、休區農場以及劇團等,扮裝遊行揭開序幕,並有樂團演出花草系及經典童話主題曲;第二周11月31日及12月1日,將舉辦瘋狂下午野餐日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在花草間野餐;第三周12月7日及12月8日除了大小朋友都愛的魔幻雜技演出外,楊梅區公所特別推出以仙草入菜的「千人仙草宴」活動,歡迎民眾認桌品嚐最在地的美味。

楊梅休閒農業區在地農場也推出一系列好玩有趣的農事體驗,包括控窯體驗、仙草湯圓、鮮拔蘿蔔趣等,楊梅區公所也推出一日遊小旅行,帶著遊客體驗楊梅多元的人文風貌。各種活動以及報名方式可上「2019桃園仙草花節」活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