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後就爭議不斷,即使15日召開臨時中常會進行討論,但最終確立的名單仍讓外界議論紛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 (17) 天表示,不分區名單從來沒有這麼公正公開過,排名不是他決定,是經過審查委員會審查核可、中常會決定次序,程序非常嚴謹。

針對外界不斷對不分區名單批評的聲浪,吳敦義指出,這次不分區立委名單改變過去方式,以往王金平都是排第一名。這次排名不是他決定,是經由審查委員會7人小組審查資格合格後,由中常會來決定次序,昨天是由中央委員全體會議決定贊成或不贊成,完全是秘密投票的、不是亮相的,這程序非常嚴謹。

吳敦義表示,這次不分區的秘密投票,他取得127票贊成,不同意僅58票,在所有人選中算排列前幾名的,有些人同意與不同意票跟他相反,「這證明秘密公平投票就是這樣,假如他有控制權58票不同意怎麼來的?」

吳敦義強調,不分區從來沒有這麼公正公開且保持機密的制度過,但這次仍有人在批評名單出自1人之手或一群人隨便決定。吳指出,可能對不分區名單失望的人,是因為本認為可排在第8、5名卻排到15、17名,「又或因有親人或自身想進入不分區而沒得其所願者,當然會不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