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土城三峽立委參選人林金結今 (16)日於土城舉辦首場大型造勢「庶民起義、新北連結」,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先後到場應援,但漢子、禿子「王不見王」,兩人並未同框。侯友宜未解釋為何沒有多做停留;韓國瑜則說侯會接競總主委,他不會因侯未參與造勢感到遺憾,因新北市地域非常廣大,市長非常忙碌,不用多做聯想。

韓國瑜今天在新北的行程,以林金結的造勢活動作為最後一場。現任立委羅明才、柯志恩,北市議員鍾沛君、張斯綱、游淑慧與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唐慧琳,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副發言人黃子哲等人也前往站台。

侯友宜下午約5點左右就抵達林金結造勢場,比韓國瑜早了將近2小時。侯友宜致詞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人口眾多,但中央給的資源並不多,因此希望讓新北市國民黨立委席次增加,和他一起努力,爭取更多資源、福利。

致詞結束後,侯友宜隨即離開,停留不到半小時;媒體追問為何不留下來跟韓國瑜同台,侯沒回覆就直接離去。韓則是在從樹林到土城時,就表達侯很忙、不必多聯想。

韓國瑜晚上7點左右抵達,在一片高喊「總統好」的歡呼聲中上台,他表示,自己19歲來到土城當兵,對這裡的感情深厚。「如果我們忘記肩膀上的責任,我們怎麼對得起選民?」韓國瑜呼籲土城三峽的鄉親,「給我們一個機會、給林金結一個機會。」

韓國瑜也批評民進黨說,3年半前台灣人給民進黨很好的機會得以完全執政,但「完全執政現在交出什麼成績單?」外交一步都走不出去,國際組織都無法參加,新南向也走不出去,兩岸動盪不安,經濟一塌糊塗,課綱讓家長著急。明年1月11日的選舉,若過去3年半過得很快樂,就投蔡英文;若過去3年半過得很辛苦,就支持國民黨。國民黨曾經遠離民眾因此下台,他保證若當選,絕對不會離開民眾,會交出好的執政成績單,也會辦好教育、衝刺經濟,並且投資年輕人、謙虛為人民做牛做馬。

今晚的造勢也安排民歌演唱,還有「國瑜夜市」,現場民眾有吃有喝,扶老攜幼力挺,人手一支國旗的場面令人動容。新北市警局土城分局估計,現場民眾超過1萬5千人。

林金結受訪指出,土城三峽過去一直藍綠各半,選情膠著,全黨團結都不一定能打贏選戰,更何況這次黨中央和地方都有些風風雨雨。林金結表示,選戰有各種策略與戰術,但勝選唯一的方法就是「團結」,兄弟同心才能其利斷金。



韓國瑜今晚為林金結站台。   圖:林金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