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分區之亂,國民黨今(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審核15日才出爐的不分區完整名單,最終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遭否決,成為首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否決的提名人。因「黑韓」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李正皓今天於臉書表示,在「美中貿易戰」中,台灣將會成為兵家必爭之地,而這次結果恰恰顯示了「中美」之間的政治角力,最後,他更表明「這次政黨票我確定不會投國民黨了。」

李正皓認為,今天定案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存在兩個強權角力,而這「兩個強權」,並非指吳敦義或連戰這層級的角力,而是「中美」之間的強權角力。

他進一步說明,當「美中貿易戰」逐漸加溫後,台灣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尤其台灣政治的一舉一動,內部必然有美、中角力的痕跡,而這佪角力的結果,就體現在邱毅、張顯耀落馬、陳以信上馬的最終結果之上。

李正皓表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13日確定後,可見統派色彩強烈的邱毅進入安全名單、知美派陳以信跌出安全名單後,之後,某媒體即刻出現一篇指稱對岸「涉台系統」對這份名單非常滿意、耐人尋味的獨家報導。他反問,對岸非常滿意的反面,不就是美國非常不滿意?這件事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的。

李正皓指出,經過2日的醞釀,背後有多少的政治角力不得而知,結果就是親中派的邱毅與張顯耀雙雙落馬,而知美派的陳以信則在發表:「未來將重新佈建對美工作,跟美行政立法與智庫重新建立關係,並以華府為基礎,結合僑胞資源建立駐美代表處,在立院內會待在國防外交委員會,維持美中台三方關係,維持台海現狀。」的宣言後,以128票中央委員同意票的高得票數獲得國民黨的推薦進入安全名單第十名。

 最後,李正皓更感嘆「不要問吳斯懷了,平衡的意思就是一人一個。」、「這次政黨票我確定不會投國民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