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到2月是北半球的寒冬時節,但在南半球卻是他們迎來夏季陽光的時候!怕冷的人若想避開北半球冬天陰鬱的天氣,又不想去赤道感受一年四季如夏的熱度,飛去南半球會是最好的選擇,也可以利用南半球較溫暖的時候,去秋冬時寒冷的景點遊玩。《新頭殼》精選幾個目前局勢相對安定、旅遊方便的國家,為大家介紹南半球之夏有哪些地方可以玩。

1.澳洲

雪梨中文環境優良,交通方便,澳洲避寒少不了這座城市。圖:謝佳真/攝

12月至2月為澳洲的夏天, 澳洲北部在11月至4月為雨季,很多旅行業者和一部分國家公園都在這個季節休業。因此,夏天的澳洲最建議往南方跑!溫和的氣候相當適合去塔斯馬尼亞健行,在原住民嚮導全程帶領下探索;南大堡礁可免去夏天刺胞生物大量繁衍的煩惱,在小島上還有機會看到海龜夏季產卵的景象。

當然,雪梨的跨年煙火絕對是不可錯過的世界級大秀,在雪梨人擠人,與來自全世界的遊客一同倒數跨年,看著煙花在高空中綻放,絕對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推薦地點:南大堡礁、塔斯馬尼亞、聖誕島、西澳、雪梨

2.紐西蘭

紐西蘭12月至2月是當地夏天旅遊旺季。圖為皇后鎮。圖:謝佳真/攝

澳洲隔壁的紐西蘭在同樣的時間也是旅遊旺季,因為日照時間長、天氣溫暖穩定,很多遊客喜歡挑這個時間去紐西蘭自駕、挑戰刺激的高空跳傘!夏天的紐西蘭氣溫舒適,很適合從事戶外運動,就算是水上活動也不會覺得太過寒冷。

11月底到12月底,紐西蘭南島中部的蒂卡波湖到鄰近瓦納卡的哈威亞湖,都可以見到紫色魯冰花的蹤跡。紫色、粉色、白色交疊,成串狀豎立在湖邊,形成一片花海,藍色的湖水成為最佳拍花背景。許多新人還會特意挑這個季節,在湖畔留下永恆的倩影。 

推薦地點:蒂卡波湖、皇后鎮、瓦納卡、 但尼丁、庫克山

3.智利

夏天的時候遊百內國家公園氣溫較舒適,沒這麼冷。圖:謝佳真/攝

智利位於南美洲西部,國土呈現狹長型,國內氣候多變,從雪地、高山到沙漠和森林應有盡有。對喜歡自然景觀、健行的人來說,智利南部的巴塔哥尼亞高原是此生必去的地方。其中,百內國家公園更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百內的高山景色卓絕,藍色的湖泊、白雪覆蓋的山頭和奇幻壯麗的山勢,讓全世界旅客願意花大把銀子飛到南美洲。12月的時候白天均溫約為11度左右,相對溫暖,若安排健行也比較不容易遇到因雪取消行程的情況。 

復活島每年2月會舉辦節慶「Tapati Rapa Nui」,時間長達2個禮拜,當地人會換上傳統服飾進行許多表演,比賽游泳、獨木舟和賽馬。此時也是復活島的旅遊大旺季,2020年的Tapati Rapa Nui訂於2月1日至15日舉辦。

推薦地點:復活節島、百內國家公園以及巴塔哥尼亞高原地區

4.阿根廷

莫雷諾(Moreno)冰川可說是鄰近城鎮最大收入來源,單靠冰川旅遊就能帶來可觀的收益,由此可想見多少遊客前仆後繼前往。圖:翻攝自El Calafate Tierra de Glaciares臉書

阿根廷在南美洲東側,與智利共享巴塔哥尼亞與火地島,兩地雖然有相似的景觀,卻各自富有特色。去阿根廷除了看著名的伊瓜蘇瀑布外,也很推薦趁著夏天天氣較溫暖時前往莫雷諾冰川。莫雷諾冰川是目前少數沒有後退、仍在增長的冰川之一,乘船經過阿根廷第二大內陸湖,深入冰川看夏天融雪形成的瀑布,若有足夠時間,安排一日冰川健行會更能感受到冰上世界的壯麗與危險。

夏天也是去企鵝島(Martillo島)欣賞麥哲倫企鵝的好時間,每年9月到隔年4月,麥哲倫企鵝會登上Martillo島繁殖,在這裡短暫停留。前往世界的盡頭,欣賞季節限定的企鵝,光想就壯闊氣勢滿懷。

推薦地點:莫雷諾冰川、企鵝島、烏蘇懷亞、伊瓜蘇瀑布

6.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人的熱情不分四季,盡情享受夏季的氣溫吧 !圖為卡塔赫納。圖:謝佳真/攝

哥倫比亞位於南美洲北端,濱海就是加勒比海和北太平洋,12月至3月為乾季,在這段時間旅遊可減少因下雨降低遊興的煩惱。

如果想要玩水又不怕全年悶熱的天氣,大推西北方的卡塔赫納。鮮豔的屋舍,新舊建築交織出活力奔放的街景,到街上買行程去加勒比海沙灘放空一個下午,或是跳下去玩水感受南半球的海溫,用清涼海水冷卻夏天的熱度。

或是前往哥倫比亞西北部有世界最美小鎮美稱的瓜達佩 (Guatapé),經過659層階梯的考驗爬上巨岩,眺望千島湖美景,拍下自己登上南美洲巨岩與美景的合照,絕對是讓朋友們欣羨的終極打卡。

推薦景點:首都波哥大、瓜達佩、卡塔赫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