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科技媒體Gizmodo批評迪士尼串流平台服務Disney+」,指其「亂七八糟、不可靠且充滿Bug」。不過,挾帶著大量自有版權的作品,加上未來專屬於 Disney+用戶的原創影劇,以及平價月費,使Disney+的人氣依然高居不下,一推出就擁有1千萬用戶。

Disney+正式啟用時,因為上線用戶太多、導致許多人無法登錄帳號,網路上哀鴻遍野,迪士尼也為此道歉,承諾盡快解決。

不過,Gizmodo還點出其他許多問題。例如Disney+的客服或許因問題太多,一直處於無法聯繫的狀態;搜尋工具經常無法精準找出想看的影片,甚至連直接打出片名也沒用;系統會直接當機,包括網頁版、Xbox、PS4版本,有的用戶一等就是數小時,且多個裝置之間的帳號同步也有問題。

儘管如此,Disney+仍具有令人無法抵抗的魅力,主要是大量自有版權的作品,以及未來僅Disney+用戶能看到的原創劇。比如備受歡迎的漫威角色「洛基」和「緋紅女巫」都將在 Disney 推出自有影集。還有來自福斯集團的資源,如國家地理頻道和辛普森家庭。

此外,隨著 Disney+上線,未來Netflix等其他串流平台也將無法再看到迪士尼旗下的內容,除非用戶也加入Disney+的行列。

因版權皆為自有,月費也是Diseny+的優勢,每月僅要6.99美元(約合新台幣 212元)。

Disney+目前僅在美國、加拿大和荷蘭推出,預計兩年內推廣到亞洲市場。專家認為,屆時Disney+在系統穩定性上應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Disney+挾帶著大量自有版權的作品,加上原創影劇及平價月費,即使出包,人氣依然高居不下。   圖:截取自Disney+Google Play

Disney+挾帶著大量自有版權的作品,加上原創影劇及平價月費,即使出包,人氣依然高居不下。   圖:截取自Disney+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