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關渡秘境花海盛開,因參觀人潮絡繹不絕,為讓遊客往返便利及保持當地交通順暢,自11月16日起至108年12月15日止,每逢星期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協調大南客運小21公車,約每間隔30分鐘自捷運唭哩岸站發車至八仙抽水站之間往返載客,並視遊客搭乘人次及花海開放情形,適時調整服務時間疏運賞花人潮。

台北市關渡秘境花海邁入第2年,今年花海依舊在承德路7段401巷551號八仙抽水站附近綻放。花海面積總計4.06公頃,約96.6個籃球場大,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大百日草及向日葵為關渡平原增添繽紛色彩,每當風吹過,整片花海有如被撫摸的貓咪一樣輕輕顫動。

不過,因為當地農路不寬,且無設置停車場,台北市工務局已經和大南客運協調,安排花海專車,從捷運唭哩岸站轉乘大南客運21號小巴士,於八仙抽水站下車即可,每半小時就有一班專車往返,會看情況調整疏運。

喜愛騎腳踏車的民眾可至捷運唭哩岸站租借YouBike,自捷運唭哩岸站騎到公館路口,再沿著承德路七段401巷及基隆河岸自行車道,騎到八仙抽水站賞花。

另外,為維護花海周邊道路交通秩序,義交大隊將於週六、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5時止,在花海附近路口加強疏導車流,同時該地雙邊道路已劃設紅線,由警察加強取締違規停車。

近期天氣炎熱,大花波斯菊、黃波斯菊已在上週完全盛開,進入萎黃期,但較晚開花的白色波斯菊、大百日草、向日葵仍在花間等人,目前開花程度為70%。現場設置了多處拍美照框架,也安排可入花間拍照的位置,工務局呼籲,其餘花朵盛開處,就請遊客腳下留情,讓好花、優景可與後來的遊客共賞。

關渡花海正盛開,為了方便遊客前往,特地安排花海專車從捷運唭哩岸站接駁。    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