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泰國內閣已批准泰國落地簽證免費措施延長至2020年4月的措施,如今台灣人要前往泰國,簽證政策又有改變,但這次的變革恐怕不是這麼便民。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表示,2019年11月30日起將實施電子簽證申請及電子支付,未來將不受理未經線上申請預約之申請人。

原先泰國觀光簽證申請方式,只要本人親自到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領取號碼牌、送件、付款,隔天等候取件即可,但未來申辦手續會變得有些複雜。

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於臉書發表消息,自2019年11月30日起,於台北申請的泰國簽證必須前往簽證專門頁面申請,申請人需要建立一個帳號以完成線上電子簽證申請,並同時完成線上付款,接著再預約排程親自將護照提交至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表示,30日起將不受理任何未經線上申請預約而臨時前來申請簽證的要求,以後辦理泰國簽證的方式為3種,分別為eVOA電子落地簽、落地簽和電子簽證,電子簽證申請費用維持新台幣1200元。

相較於原本的觀光簽證申請方式,新的電子簽證申請方式反而步驟更繁瑣,須經申請帳號→線上支付→預約時間親送護照等步驟,等於化簡為繁。若旅遊天數在15天內,首選為降落泰國機場後現場申辦免費落地簽;如果行程比較緊湊,需要盡快通關入境泰國的旅客,則建議多花些小錢,事先申請eVOA,減少現場排隊時間;要在泰國停留超過15天者才建議申請電子觀光簽證。

台北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206號

未來前往泰國旅遊申請簽證有3種方式,各有優缺點。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