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公開力挺香港警察,並抨擊反送中運動青年學子是暴民的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因列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引爆台灣網路社群如炸鍋般的憤怒聲浪,維基百科有關葉毓蘭個人資料欄目,遭網友填寫「葉毓蘭挺黑港警壞婆子」的粗黑文字。

由於國民黨傳出「立委不分區名單」,適逢香港爆發鎮警強攻中文大學校園,不僅國際輿論譁然,台灣更是群情激憤,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中央黨部,陸續都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聲援關注香港情勢。

甚至連向來態度模糊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在臉書發表「解決香港情勢,我挺港人全面民主普選」的聲明。

但是,極具重要意義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竟然是力挺港警的葉毓蘭,不僅呈現跟自家總統候選人對坐的矛盾情況,網友的憤怒指數也爆表,直指國民黨藉此向北京輸誠,表態支持港警暴力鎮壓。

此外,維基百科有關葉毓蘭的資料,也遭到網友惡意寫上「「葉毓蘭挺黑港警壞婆子」的粗黑文字,甚至在應該空白的「逝世」欄,也被填上「2020年」。

維基百科葉毓蘭網頁最下方,有註明「最後修訂於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18:43」,因此,可能是這個時間遭到惡意填寫。

插畫家「動物辛球」13日以「前警察」身分發布聲明,反對支持國家暴力、抹黑抗暴群眾的葉毓蘭進入立法院。   圖:翻攝自「動物辛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