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4)日在臉書上針對昨(13)天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發言發表10點看法。黃光芹在貼文中表示,節目看不到一半就聽不下去,並反問韓國瑜「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韓國瑜在節目上大談自己參選總統的原因,以及解釋近期捲入的7200萬豪宅案等。對此,黃光芹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看不下去,並陳列10點她的反感。

全文如下:

1.他說自己個性開朗、陽光。哼!
2.他堅持買房無可議之處。哼!
3.他不認為庶民定義有何不對。哼!
4.他說不想、却一直[蔡維拉]。
5.說要一次把房事說清楚,却把所有質疑,推給那個叫「說清楚」的。
6.說沒辦法抓到執政黨動用國家機器,却一直指控國家機器動用。
7.說什麼退休情治系統人員提醒,民進黨要爆他吸毒和情色影片…!
我太知道來龍去脈了。你這種人…,我根本瞧不起!扯什麼喬治歐威爾,我真的瞧不起你!
8.他說不分區名單他沒有介入,(全推給吳敦義)?哼!
9.他說翁重鈞是亮點!
10.他說吳敦義70多歲,被[打]了這麼久,他可以體會。哼!

對於韓國瑜的解釋,黃光芹都不認同,在文末也無奈表示「其他沒看,也不想說了」。網友也表示「妳還有耐心看那麼久!我連一秒鐘也不看不聽,立即轉台。」、「他是我見過最會說謊、最會演的政治人物。難道是共產黨派他回台灣展現進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