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不滿立委不分區名單,今(14)日上午赴安平港旁「跳海」。他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看不出改革決心,希望黨中央在最後關鍵時刻能及時修正,傾聽基層聲音,讓不分區名單年輕化、專業化,符合民眾對於國民黨重返執政的期待。

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的蔡育輝,日前表明相當擔心黨中央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會提出「老人名單」,強調如果提出這種名單,百姓會失望,國民黨會流眼淚,他們這種選區域立委的人,真的要去跳海了。他進而批評,「真的是這樣的話,我看國民黨就是真的選舉會完蛋。」

昨天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黨內不滿聲浪四起,蔡育輝決定兌現承諾,在今日上午10時30分到安平港旁手持國旗跳海,落海還大聲呼籲黨中央修改名單,給年輕人機會。

蔡育輝表示,他日前曾針對不分區立委的名單召開記者會及多次建言,請黨中央三思再三思,因為不分區名單相當於政黨未來的方向,也代表著民眾對這個政黨的期待,他不是針對特定人選,而是整個名單能不能燃起社會的希望,及對國民黨的認同,這些對於選情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台南市消防局特別派出救難人員在場戒護,以防意外發生,不過,蔡育輝本身會游冰,跳水後立即回到岸邊受訪。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等人也到場聲援蔡育輝,齊聲呼籲黨中央收回成命。

蔡育輝縱身一跳躍入海中。   圖 : 黃博郎 / 攝

蔡育輝在海中大聲呼籲黨中央修改名單,給年輕人機會。   圖 : 黃博郎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