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宣布參選總統後,今(14日)上午與副手余湘赴國父紀念館致敬。期間,宋楚瑜證實,願意把郭台銘推薦的人納入親民黨不分區。傳言親民黨不分區前兩名,就是「郭家軍」代表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但宋楚瑜表示, 目前沒有做最後定案。

宋楚瑜表示,他跟余湘宣布參選總統、副總統後,兼天找時間來向創建中華民國的孫中山表示致敬,因為兩人選舉主軸基本上就是孫中山的理想 ,也就是憲法第一條,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享、民治的共和國,第二條、中華民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他們要重新確認主權在民、不在黨。

而宋楚瑜昨自稱,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中,將有「郭台銘的影子」。而傳言就是劉宥彤、蔡沁瑜將列入親民黨不分區第一、第二名。宋楚瑜回應,目前沒有做最後定案,親民黨會網羅各方才俊,昨天他才跟余湘商量到一些人,只要是願意為台灣全民好好服務的人都行,尤其在立法院希望網羅社會菁英。

對於郭台銘同時在台灣民眾黨與親民黨放人,被認為在不分區押寶兩邊?宋楚瑜表示,每一個人都可以把他們認為的菁英推薦各黨各派,就看各黨派怎麼處理,而親民黨非常有誠意,願意把郭台銘推薦的人納入服務團隊。

就外界質疑,親民黨是想換取郭台銘的資源?宋楚瑜稱,選舉不全靠資源,他認為,資源第一的理論,將來會在台灣越來越走不出去,選舉是靠人心、人民支持,人民所期盼的問題要有人力去解決,「不要只追求勝選,要選能勝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