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名單洩出,警大前教授葉毓蘭排名第1、退將吳斯懷列在第4、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排在第8。對於該名單,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3日)直言,「爛透了」,雖然原先預估國民黨可在不分區搶下15席,這名單一出來可能連保12席都有問題。

國民黨不分區預估安全名單,依序為葉毓蘭、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前立委李貴敏、吳斯懷、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全國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幸福人學院長李玉嬋、吳敦義、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總統府前發言人陳以信、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妻子車宜靜、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台商溫玉霞、前立委翁重鈞、中常委張育美、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

黃暐瀚表示,葉毓蘭對於警政、相關法令熟悉,也是侯友宜的同班同學,排在第1名是警職代表,他個人覺得滿好,第2名的曾銘宗是政治戰鬥組代表,這屆表現受到肯定,而鄭麗文、謝龍介口條、戰力強,不分區立委要有論述能力,這兩位屬於可以幫黨論述的人,排翁重鈞、廖婉汝也看出想加強中南部布局。

黃暐瀚也分析,國民黨會排吳斯懷,是要吃年金改革這塊,年金改革的八百壯士是聽吳斯懷指揮,因此會把票投國民黨,這是合理的,但吳斯懷常在網路上被提起的,就是曾參加中共人民大會堂的建國活動,網路上對吳斯懷的非議多,在拉近年改族群同時,也會推走反對退將赴中的族群。

黃暐瀚點名,上次排在不分區第4名的國民黨立委林麗蟬口條好、形象好,又是新住民代表,「這次不在不分區名單中直接扣50分」,尤其最近的新聞熱點,就在外配懷孕納健保的鋒頭上,而林麗蟬常露臉、又是庶民,這次民進黨不分區都準備要排新住民進來,結果結果人家學你這步要放新住民,國民黨卻沒有,「我不懂啊?」

黃暐瀚接著直言,對他來說,這名單非常差,國民黨明年選情堪憂,上次選舉留住11席,但這次名單一出來可能連保12席都有問題。黃還說,國民黨不分區1個字叫[爛]、3個字叫「爛透了」,這名單真的不漂亮,如果要把挺韓謝龍介能進立院,至少要投到12名,但會有綁架韓粉的感覺,大家會不喜歡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