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今(12日)遭週刊爆料新戀情,傳出不久前前市府顧問劉嘉仁性騷擾學姊案到這次緋聞報導,是柯文哲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派和研考會主委余家哲派之間的鬥爭。蔡壁如受訪強調,黃瀞瑩是他們很重要的資產,還曾懷疑黃「會不會被人家仙人跳」,怎麼會演變成內鬥?她表示,在11樓都是很重要、很好的幕僚,媒體不應該去亂煽動、破壞我們的感情。

蔡壁如下午受訪時,聽聞市府內鬥傳言,蔡說,「演變成市府內鬥?」「不知道耶!」她認為,黃瀞瑩是很重要的資產,她非常敬業,在市府沒有18般武藝很難生存,「我不知道為什麼她的私生活會這麼詳細地暴露出來」,「我中午還在想她會不會被人家仙人跳?為什麼會演變成內鬥?」

有媒體表示,傳聞是蔡壁如派和余家哲派的鬥爭?蔡壁如表示,沒有哪一派啦,因為在11樓的幕僚,都是很重要,也是很好的幕僚,「媒體不應該去亂煽動、破壞我們的感情,我可以提告嘛?」

蔡壁如稱讚,黃瀞瑩就是一個很單純的小女生,很不錯,並指媒體要嚴守第四權,不要亂揣測、寫這些有的沒的,只會讓人家覺得很厭惡,而黃應該不會調動職位,就是維持市府副發言人,只是最近讓學姊休息一下。

蔡壁如指出,內鬥到底是誰跟誰鬥,她呼籲媒體不要亂說話,因為每一句話對別人都是一種傷害、也是傷害的言論,媒體更要嚴守分際,「我是不會罵人啦,但心裡頭是圈圈叉叉」。

蔡壁如也批評,週刊報導為什麼可以這麼清楚知道黃瀞瑩幾點幾分、從哪裡出門,這太過分了,雖然我們是公眾人物,但是公眾人物也應該保有自己的隱私,她認為之後要破除內鬥、不和傳言,「當敵人想要激怒你的時候,你就應該要更心平氣和、越保持日常生活的運作,才是我們的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