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日前公開指稱,現在國小3年級教「肛交」、6年級教「性高潮」 等字眼,遭教育部批評為「抹黑」,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稱是不當散播謠言後。韓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今(12日)辯護稱,李佳芬也沒有說課本有,只是反應家長的憂心。

李佳芬11日在屏東指稱,「有很多媽媽傳影片給她,轉述校園內小三教肛交,小六教性高潮,讓很多媽媽擔心。」蘇貞昌上午則反駁稱,這謠言已經傳播很久,只要翻開相關課本就可知道,這完全是惡意抹黑、沒這樣的事,且李佳芬身為總統參選人的配偶、教育機構的負責人,卻還如此不負責任一再散播謠言,非常不當。

面對蘇貞昌回擊。葉元之受訪表示,蘇貞昌今天的回應又是在移花接木,說什麼「課本沒有」,的確課本是沒有,但李佳芬也沒有說課本有,李佳芬是說,校園、課堂怎麼會出現「肛交」、「性高潮」這樣的教學內容。

葉元之嗆稱,蘇貞昌只要去Google,就會看到非常多家長團體就會反映這些事情,有些老師在傳授這些相關知識,蘇貞昌會這樣講,代表蘇也認為,課本出現這些不妥,可是課堂怎麼可以出現,代表政府沒有在把關,所以李佳芬只是把問題點出來,反映出家長的憂心。

葉元之強調,執政黨若認為這樣的教學內容不妥,就應該一起把問題解決,而不是胡亂指控、抹黑,這樣對教育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