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匪夷所思!1位家長在臉書po出自己兒子六年級社會考卷,考卷中他的兒子將美麗島事件歸類為「非武裝抗爭」,卻遭到老師「糾正」,該家長在臉書上表示「美麗島事件是武裝抗爭?」更註明「二二八也應該不算抗爭吧?」該po文引來其他臉友熱烈討論,紛紛砲轟改卷的老師根本「需要再教育,還有人痛批這這是什麼爛答案,看到這種題目「很想冰道(翻桌)」!

這位家長po出的考卷學校不詳,題目是選擇題,要求學生「請分析下列事件屬於哪一類型抗爭」,A是武裝抗爭,B是非武裝抗爭,共有4組事件:霧社事件、台灣議會設置請願活動、二二八事件、美麗島事件,要求學生填上A或B。

這名學生在前3項答案都對,唯獨最後的「美麗島事件」,他填上B「非武裝抗爭」,卻被老師打了斜線代表錯誤,還要在答案旁邊寫上「A」,以示訂正。

這份考卷不僅該生的家長氣憤,許多網友看了也痛罵「洗腦教育」,老師根本需要再教育。

更有楊姓網友留言稱「這什麼爛答案啊,美麗島事件還武裝抗爭咧,老娘就是證人」,程姓網友稱「看到這種題目很想冰道」!

雖然家長沒有指明是哪一所學校,但據《自由時報》報導,這份考卷來自台北市某國小本月初的第一次段考。王姓網友不以為然地表示,「要求學生記憶這種分類結果,意義何在」?S網友則指責校方根本是「殖民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