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1)日宣布,將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副手,「國政配」正式成形。韓國瑜表示,張善政學歷豐富又有從政經歷,且跟他一樣熱愛中華民國,希望兩人可以打一場乾淨、沒有抹黑以及無私的選戰。對於「國政配」藍營人士都樂見其成,國民黨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認為張善政是最適任人選,與韓國瑜搭配相得益彰。

韓國瑜今早於高雄競選總部公佈副手人選,他形容張善政是快樂農夫,且兩人都熱愛中華民國,期待這是一場沒有扭曲、抹黑,乾淨的選舉。張善政則強調,自己「不會是吉祥物」。

國民黨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張善政學經歷完整,曾擔任馬英九前總統任內最後一任行政院長。不僅有極高的施政滿意度,也展現熱愛中華民國的本心。國民黨認為,張善政為最適任的副手人選,韓張配未來必然能發揮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效果。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張善政不僅學歷豐富,過去也曾擔任國科會高速電腦中心的主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科技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跟行政院院長。他認為,張善政任職期間大家對他的評價都相當高,他不僅外界形象非常好,產官學經驗也都非常豐富,對於經濟藍和知識藍應能夠大大加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受訪時也說,非常贊成「國政配」。他認為張善政非常出色,除了在美國留學外,在工程、高科技方面都有很深造詣,相信兩人相加會更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