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合法旅宿,公布全新的「合法旅宿標章」,呼籲國內外旅客跟著合法旅宿標章走,保證住得安全玩得放心。

繼「台灣旅宿網」推出線上訂房功能後,為讓消費者方便選擇合法旅宿,觀光局特別製作「合法旅宿標章」,供合法旅宿業者使用,業者可將標章置於官網或訂房平台宣傳推廣。

觀光局說,合法旅宿標章設計的概念,是以安心、安全為考量。打勾的圖像代表「合法」意象,視覺中央運用彩色線條勾勒出旅宿的屋頂與床鋪,象徵著安心住房,再以圓形輪廓象徵持續進步、圓滿的核心價值。

「合法旅宿標章」分為觀光旅館、一般旅館、民宿三種系統設計,每個標章中都會標示各旅館民宿的證號,不管在旅宿網或者是其他訂房平台,這個標章就是合法旅宿的象徵。觀光局也呼籲所有旅宿業者一起配合,多多在自家網站宣傳時使用合法旅宿標章,讓消費者在選擇旅宿時更放心。

 

合法旅宿標章以大大的白色勾勾為主視覺,加強安心、合法住宿的概念。   圖:翻攝自「跟著合法旅宿標章安心遊台灣」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