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與羅浮宮攜手製作的虛擬實境鉅作《蒙娜麗莎:越界視野》將於明(24)日正式對外開放,董事長王雪紅也親赴巴黎羅浮宮,參加開展相關活動。

此虛擬實境體驗結合了動畫、聲音與互動設計,創造出引人入勝的達文西畫作環境,同時在紅外線掃描科技的協助下,幫助我們對畫作中模特兒有更多的認識。虛擬實境讓觀者穿越時空,看見這幅畫在畫家完成之時的最初樣貌,也看見這幅畫的外觀在歷經500年的更迭後如何逐漸地改變。而虛擬實境體驗中的旁白也講述了許多畫中模特兒衣著與身分,這些資訊都幫助我們釐清關於畫中蒙娜麗莎的諸多迷思。

王雪紅表示:「人們本來就對藝術有熱愛,希望能夠把所看到的所經歷的,用他的感受跟思想表達出來,所以說這一次是做蒙娜麗莎的微笑,透過虛擬現實進入整個的畫,我們才知道為什麼達文西能夠畫出這樣女性的美。因為Virtual Reality,我們好像進入了達文西的思想,跟他創造的原意,我覺得這是非常漂亮的一件事情。」

王雪紅進一步表示:「我們一直相信科技,這一段時間科技有許多的突破,有VR、 AR 、AI,有5G,還有區塊鏈,這些科技的融合一定要跟人文一起,才能釋放很多的夢想,不只是對Virtual Reality,我們在裡面做的人,其實對很多的創造者,藝術家,娛樂 ,拍電影,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媒介。」

這令人嘆為觀止的虛擬實境體驗是羅浮宮與HTC VIVE Arts共同攜手策畫,並由法國虛擬實境工作室Emissive製作內容。羅浮宮數位傳播及文化規劃部門總監Dominique de Font-Réaulx表示:「讓大眾用嶄新的方式了解並欣賞藝術作品是羅浮宮的重要目標,與HTC VIVE Arts合作讓我們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向我們的觀眾首次呈現虛擬實境體驗,蒙娜麗莎虛擬實境體驗讓我們能結合羅浮宮本身的專業與數位創意,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所有的觀眾。」

 

HTC與羅浮宮攜手製作的虛擬實境鉅作《蒙娜麗莎:越界視野》將於明(24)日正式對外開放   圖:HTC/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