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楓葉從12月開始換新衣,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林鐵及文資處)將於12月推出《款行.楓旅》主題列車,並邀攝影達人黃源明老師帶路,走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各個賞楓秘境,透過鏡頭紀錄旅行中的感動時刻。全程有導覽員專業解說,在高雅清香的仿日本皇室貴賓車打造的檜木車廂中,聆聽林鐵風華過往、欣賞全台唯一高山鐵道楓紅。

時序入秋後,阿里山的青楓、紅榨槭陸續更換新裝,每年12月至元旦期間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賞楓最佳時機,擁有全台唯一高山鐵道的阿里山林鐵,穿梭高參的古木間,帶領遊客前往賞楓秘境,與遍野楓紅相互映襯,是許多攝影達人必取的鏡頭。

林鐵及文資處特別推出期間限定《款行.楓旅》主題列車活動,安排遊客搭乘檜木列車前往小笠原山,並邀請攝影達人黃源明老師帶領,用鏡頭拍下阿里山楓葉絕景。遠方的白色山嵐、小笠原觀景平台360度環繞山景,壯麗景緻美不勝收;阿里山植物園撒落的楓葉,宛如絕美的紅色地毯令人神往。

有台灣最美的紅葉鐵道之稱的祝山線,進入對高岳車站前,在木棧道兩側的台灣紅榨楓,質樸低調卻相當搶眼;沼平公園內遍佈各類高山植物,景觀生態相當豐富,私房景點可眺望塔山群峰、俯瞰層層台灣紅榨楓燦爛的景致,相當值得旅人駐足探訪。此外,午後徜徉在巨木群道森林芬多精,古老的青楓老樹及最美的銀杏都是達人筆記中的拍攝秘點。

《款行.楓旅》主題列車僅12月2、9、16、23日(每週一)行駛,費用1,200元/人,每梯次限額80人。詳細報名資訊,可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與FB

葉子落下鋪成紅色地毯。    圖:黃源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