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下午宣布,時間過於緊湊,自己台澎金馬第一趟都還沒跑完,故原安排於11月初的訪美行程因時間壓力無法成行,他也向美方表達此事。對此,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表示,根據媒體透露,美方已提早洩出5道考題給韓陣營,沒想到這5個問題一出,韓國瑜就在今天告知AIT主席莫健,不去美國了。台灣基進諷,韓就像走進考場後發現考卷不會寫,只好棄答離場的考生,只能回家找韓粉討拍。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透露,國慶日前夕他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等人赴美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美方向他們表達,樂見韓國瑜訪美,更提早準備一張考卷給韓陣營。

針對原訂11月初的訪美行,韓國瑜今日下午宣布,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僅剩下84天,他的台澎金馬的「傾聽之旅」第一趟都還沒跑完,若要訪美,勢必得花費兩個星期,時間壓力很大,因此無法成行,他在早上與莫健的閉門會談中也向其表達此事,並強調明年有機會一定會去拜訪。

對此,台灣基進則表示,在韓國瑜與莫健會面前,根據媒體透露,美方甚至提早「洩題」給韓陣營,這5個題目包含:

1.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未來台灣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

2.如何證明在兩岸關係上能夠比蔡英文處理得好?

3.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是否會屈服中方壓力?

4.對於中共介入台灣2020大選的看法,以及如何應對?

5.是否繼續配合與美對台軍購政策?

台灣基進表示,沒想到這5個題目一出,韓國瑜就在今天告知AIT主席莫健,時間緊湊,因此取消美國訪問之行,且可能由妻子李佳芬「代打」訪美拜訪僑胞。

台灣基進也製圖,並引述韓國瑜日前的慣常回答嘲諷韓,「其實這些題目對我們偉大的韓市長來說一點都不難,但他卻一分都拿不到,韓國瑜就像是走進考場後發現考卷不會寫,只好棄答離場的考生,只能回家找韓粉討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