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8月16日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提告妨害名譽罪;又在日前「追加」7條妨害名譽之告訴。本週稍早,北檢傳喚黃、賴2人到案說明後,黃光芹預告今天(18日)上午11時,將與賴坤成一同前往新北市地檢署,控告韓國瑜妨害名譽。

黃光芹今年6月起在臉書連載文章「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批韓;到8月時韓國瑜委由律師對黃光芹、賴坤成提告妨害名譽罪。律師指黃光芹明知其發言將透過電視或臉書等傳播媒體,仍多次公然辱罵、誹謗,導致台灣民眾對國民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所應有之人格及名譽產生質疑,並給予負面評價,已嚴重詆毀韓國瑜名譽,顯具有誹謗的客觀行為及主觀故意,涉犯妨害名譽等罪。14日開庭時,黃否認犯行,供稱全部言論都有所依據,怒批韓「大砲打小鳥」以司法當作「戰爭武器」。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10月7日,再委請律師蒐集證據後,決定對黃光芹提出涉犯加重誹謗、公然侮辱等罪嫌,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包括公然侮辱4件、加重誹謗3件,共提告7案。

至於賴坤成則是在韓國瑜身陷麻將、女人風暴時,於政論節目中爆料,韓國瑜任職北農期間上酒店,還會表演背心經逗小姐們開心,且給小姐的小費都相當闊綽,都是拿千元鈔票,不過,都是叫廠商出錢的。因而被韓競總委託律師提告妨害名譽。而在15日開庭後,賴即在臉書說:大致搞清楚韓國瑜告我倆(賴與黃)「啥咪」,直指「很空洞」、「律師很不專業」,賴表示與黃討論後,認為可以對韓國瑜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至於「誣告罪」是公訴罪,檢察官可以依職權調查!嗆聲「趁著長達三個月的韓假期間」,要韓國瑜對檢察官、法官説清楚。而賴坤成臉書,稍早前也大罵「韓國瑜、李佳芬這對政治爆發夫妻是有史以來最喜歡告人的總統級候選人」,嗆言「絕對告好告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