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品牌DIOR迪奧,昨(16)日內部人事部員工在中國某大學進行演說時,輔助簡報上的中國地圖,因爲少了台灣而引起台下學生一陣撻伐。對此,迪奧也在官方微博上發出聲明,支持「一個中國」的言論,被網友認為是又有一品牌為鞏固中國市場「選邊站」。

昨法國知名品牌DIOR迪奧,在中國某大學校園的演講中,人事部講者所使用的簡報上,中國地圖的圖示中並未標出台灣。此舉引發台下中國學生發問,而講者則回應說,是因為「台灣面積太小」,所以看不見。但中國學生仍繼續追問,講者則表示,他們稱中國大陸為中國,中國大陸加上香港、再加上台灣是「Great China」。此發言讓台下學生認為迪奧不承認台灣屬於中國,是間接承認台灣獨立

消息傳出之後,引發中國網友對此一陣怒罵。迪奧也於今日針對此事在官方微博發出公告。迪奧表示,個別迪奧員工的錯誤表述言論,絕不代表公司和品牌的中國立場,迪奧始終尊重並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嚴格維護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並珍惜中國人民對品牌的情感。

迪奧發出聲明後,被台灣網友認為是又有一個品牌,為了鞏固中國廣大的消費市場「選邊站」。不少網友也猜測,Dior 品牌大使Angelababy也將提出與品牌切割的聲明。

迪奧今(17)日在官方微博上發出聲明,表示支持「一個中國」的言論。   翻攝自DIOR迪奧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