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女學生陳彥霖,九月底失蹤多日被發現全裸溺斃於油塘海面後,引起香港民間極大迴響,由於整體案件疑點眾多,因此被懷疑此案與反修例有關,但香港警方兩度澄清,仍然未釋除市民的疑慮。對此,許多香港網友透過流出的監視器畫面,仔細比對一一分析,誓言要找出幕後的真相,整起事件也被部分網友喻為港版的藍可兒案。

陳彥霖的遺體於上月22日於油塘魔鬼山海域被發現時,全身一絲不掛,且根據友人表示,她生前是游泳跳水健將,因此對於她遇溺身亡感到詫異,加上事後學校公布的監視器畫面,部分影像片段的時間序混亂,疑似遭到剪接,引發現場大批學生的不滿並爆發衝突。

根據香港網友提供的監視器畫面,陳彥霖該日傍晚不停在校園天台、走廊以及電梯漫無目的地徘徊,且不斷東張西望好似在找人或等待,原本拿在手上的包裹和穿在腳上的鞋子,也在畫面之外離奇消失,最終她在建築物各地來回走動超過一小時後,便離開校園的建築物。

這些流出的監視器影片,引發眾多香港網友的熱議,有人指出,周圍的人都對她視若無睹,好像都看不到她一樣,更有網友發現她的衣著和飾品,隨著時間的變化也有細微的不同之處,諸多的疑點都讓人覺得奇怪,也讓網友誓言要找出真相。

陳彥霖該日傍晚不停在校園天台、走廊以及電梯漫無目的地徘徊。   圖:擷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FB

陳彥霖該日傍晚不停在校園天台、走廊以及電梯漫無目的地徘徊。   圖:擷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