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千年古棺一起出土!埃及古文物部15日公布,考古學家在南部城市路克索附近的上埃及古城底比斯(West Thebes),發現至少20個千年古木棺,棺面上有銘文與彩色圖畫,堪稱近年來最大、最重要的發現!

外電報導,古棺發現地點在底比斯的Asasif墓地,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994至332年中國王時期至新王國時期,而且這些古棺大致保存良好,官方聲稱將在本週六(19日)發布更多細節。

美聯社指出,埃及近來觀光業有衰退跡象,因此極力宣傳考古文物的發現,希望吸引觀光客。這回由文物部長阿納尼(Khaled el-Anany)領軍,實地到發現這20具古棺的現場,一字排開的埃及人形棺木,相當驚人。

至於古棺發現地的底比斯,則是上埃及古城,更是埃及9朝古都,在公元前22世紀中期到公元前18世紀,曾繁榮一時,因此留有許多建築遺跡,包括許多輝煌的廟宇,以及帝王谷附近的法老陵墓,最著名的是拉美西斯二世墓與​​圖坦卡門墓。

埃及古文物部長阿納尼實地勘查這20具古棺的現場,人形棺木上有彩色圖文。   圖:翻攝自埃及古文物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