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也可以玩獨木舟啦!永安漁港南北岸有豐富旅遊資源,桃園市政府將北岸打造成後湖溪泛舟低碳旅遊景點,陸續設置相關設施,現在更開放後湖溪獨木舟體驗活動,設籍桃園的市民們可免費報名。

後湖溪位於永安北岸遊憩區最北側,總長約1.3公里,兩側及其北端的紅樹林濕地有著水筆仔、木麻黃、馬鞍藤、海茄苳等特色植物,水道兩邊有不同品種且茂密林木生長,海茄苳的氣生根各異其趣,豐富的招潮蟹及彈塗魚藏身其間。沿著步道漫步,感受著防風林及河道的靜謐、體驗令人驚嘆的紅樹林生態及動植物相互依存的奧妙,是個令人難以忘懷的秘境。

由於後湖溪不易受到海邊東北季風與潮汐影響,很適合獨木舟活動,水域平靜,老少咸宜。造訪後湖溪不只可欣賞周邊景觀及生態風貌,更可體驗操舟樂趣,從獨木舟的視角欣賞河道兩岸風光,是桃園市民最新的遊憩景點。未來後湖溪將會陸續設置完整碼頭設施,並委外招商,打造無動力泛舟低碳旅遊景點。

後湖溪獨木舟體驗活動

本次後湖溪獨木舟體驗活動全程免費,體驗內容包括陸上操舟練習、安全守則,和水上行舟技術練習,並由專業教練指導划獨木舟的技巧、口令以及如何跟伙伴攜手划舟,歡迎所有7 - 77歲的桃園市民(7 歲以下身高須滿 115 cm 以上) 參加,限額1000體驗人次,有興趣的桃園市民可至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官網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