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一周年,今(13)日舉辦成果宣告會,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高雄市長韓國瑜、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等人出席,同慶票房銷售即將衝破30萬人次。罷韓臉書「Wecare高雄」事前酸韓國瑜選舉前「補進度、補血」,事後再酸韓連衛武營的名字都可以講錯,放韓假的蹭熱度行,明天又將去哪裡呢?

韓國瑜今天偕副市長葉匡時、文化局長林思伶出席,致詞時先天馬行空說,「武當派後發制人」,再談到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成立時間較晚,其中的軟體設備、各種服務及周邊的配套卻更令人驚艷,期待未來市府在衝經濟、拚教育、照顧弱勢時,也致力讓南台灣的好朋友享受更高品質的文化藝術表演。

但他一再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說成「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遭「Wecare高雄」酸,要是沒有稿可以照著唸,韓國瑜的致詞就會是「高雄充滿潛力」、「高雄是沈睡的巨人」、「不知不覺全台灣、全世界的焦點都關注到高雄」,然後就沒別的了。都讓你執政10個多月了,為什麼高雄還在沈睡,為什麼潛力沒有發揮,對照你選前不斷罵高雄又老又窮,衛武營展現如此漂亮的耀眼成果,想必你嚇到致詞時,連衛武營的名字都可以講錯......放韓假的蹭熱度行,明天又將去哪裡呢?

「Wecare高雄」一早就痛批,一個不曾在衛武營坐下來、看過一場戲、聽過一場音樂會的高雄市長,今天卻要去衛武營蹭1周年慶的記者會,而且蹭完後、補完進度後,就要請「韓假」了。或許是受到罷韓臉書「Wecare高雄」酸他選舉前「補進度、補血」,韓國瑜在記者會後大合照時原本說「站後面就好」,最後還是被「請」到前排供媒體拍照。

韓國瑜(前排中)刻意低調,大合照時仍被推到前排。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