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高雄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適逢開幕周年,今 (13) 天舉辦周年記者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等人皆到場祝賀。朱宗慶感動地說,去年發下豪語,如果一年內觀眾買票不到25萬人,他和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都辭職,經過一年的努力,已有29萬人買票入場,380萬人參訪,這個數字也讓韓國瑜直呼「朱董事長不用辭職了!」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開幕滿周年,期間舉辦過各式大小型藝文活動、展覽。甚至一度登上過美國《紐約時報》、英國《衛報》、法國《解放報》、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以及《Wallpaper》雜誌等國際知名媒體版面,《時代》雜誌更加衛武營選入「2019世界最佳景點」之一。

相較於位在台北的國家兩廳院,以及台中的國家歌劇院,衛武營的成立時間最晚。韓國瑜強調,因為成立時間最晚,其中的軟體設備、各種服務及周邊的配套卻更令人驚艷。韓國瑜也表示「武俠小說有武當派,是後發制人」,愈晚成立的國家藝術中心,將成為最棒的表演藝術中心。

坐落高雄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適逢開幕週年。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也表示「武俠小說有武當派,是後發制人」,愈晚成立的國家藝術中心,將成為最棒的表演藝術中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