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開車行經汐止一帶,或曾在該地區活動的人,一定記得一座造型類似「大麥克風」的。它是汐止的「星光橋」,橫越基隆河兩端,連接兩岸交通。為了提升星光橋的功能性,新北市政府為它換上新裝,塑造全新的河岸地景意象,搖身一變為當地新的拍照景點。

新北市政府為提供民眾優質河岸遊憩空間,於汐止長安橋及江北大橋之間闢建一座行人及自行車專用的星光橋,為提升既有星光橋光雕耐候性及防潮性,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規劃更新星光橋的光雕,將橫跨基隆河的星光景觀橋換上新裝,形塑全新的河岸地景,改建工程已於9月20日完成。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為避免當地潮濕多雨的影響,新光雕特別注重燈具的防水性能,以龍骨投射燈襯托出長達270公尺,橫跨基隆河兩岸,S型的橋身,猶如一條巨龍跨越基隆河,映襯著河面倒影,氣勢萬鈞。此外,75公尺傾斜的塔柱由新設柱體投光燈展現「單斜塔斜張橋」的結構,加上頂端圓頭裝飾的星點燈,在夜裡柱體頂端的「大麥克風」綻放出璀璨亮眼的星光,顯得特別浪漫。

汐止星光橋造型特殊,像極了一支斜立的大麥克風,換上新的夜間光雕後變成新的拍照景點。   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