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爭議,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3)日受訪時表示,蔡如果覺得被冤枉,最簡單,博士論文亮出來,或博士證書拿出來給大家「聞香」,但蔡連簡單的事情都應付成這樣,包括上次的私菸案,避重就輕,越來越覺得她「失能」了。

呂秀蓮今日上午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訪問。

對於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事件,呂秀蓮說,如果人家質疑是真的,那就非常的嚴重,且會損害個人人格及國家,可是她選擇先相信蔡。但她認為,作為國家元首且是選舉當頭,第一時間要把這個先應付好。

呂秀蓮說,選總統不一定要有博士學位,問題是誠信原則,如果覺得被冤枉,最簡單,博士論文亮出來,或博士證書拿出來給大家「聞香」。當然要指責的人也必須提出足以令人信服的事證。

呂秀蓮說,蔡英文「連自己的事情都應付成這樣,而且令人越來越起疑的話,這是對她不利」。其次,包括上次國安私菸,她出訪回國後是一個「走私團」,一樣沒有處理好,反應總統府裡一塌胡塗,可是蔡避重就輕,所以人家會說,「一事之不為,何以國家治」。從這幾點,越來越覺得她「失能」了。

呂秀蓮說,她善意提醒應該把身邊的事情,不要凡是都交給法院。以前都認定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現在越來越多人相信「法院好像是蔡英文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