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同時強調,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並不表示他放棄參與政治事務,然而,許多郭台銘的粉絲得知郭不參選的消息後,難免有些失望,但仍尊重郭的決定,而許多郭粉更直言,就算郭不選總統,自己也不會將票投給韓國瑜,認為韓沒資格當總統。

郭台銘昨日深夜表態,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但也強調,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但並不表示他放棄參與政治事務,他表示,自己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拚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因此經過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郭也認為,這幾個月來,有機會能夠跟各行各業的朋友接觸、談心,是非常有意義的,他將會持續積極推動自己所提出的政策,最後強調,「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郭台銘宣布不參與總統選舉,同時也向支持他參選的朋友們表示,「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確實有不少郭粉表示失望,但這群郭粉仍力挺郭的決定,並表態就算郭不出來選總統,自己也不會將票投給國民黨的參選人韓國瑜,「我是深藍郭粉,尊重郭懂,永遠支持他的決定,但我家族誓死不投韓,因沒有是非與公平正義的黨徹底寒透了心」、「第一次希望國民黨敗選,Korean fish 能有個市長做就應該要偷笑了還想貪心做總統?」、「看到韓氏一家人驕傲的本性,沒資格當第一家庭,下架韓」、「是韓不投」、「果凍不選也不投韓」。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郭粉難免失望,但仍尊重郭的決定,並堅決表態拒絕投給帶職參選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圖:翻攝自郭台銘同名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