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今(29)日再度失言,以「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比喻移工的引進,隨即引發各界抨擊。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在臉書上評論,指韓身為總統候選人,如此的發言實在太丟臉,更直言此番言論更適合形容「韓流崛起後的國民黨」。

苗博雅在臉書發文中表示,韓國瑜談論台灣的勞動力政策,竟以「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如此不當的言論來形容,根本是羞辱外國移入的勞動力。批評「臺灣的總統候選人竟然有這種不識字兼沒衛生的發言,真的丟臉至極」。

苗博雅又指,由於教育政策轉型的影響,這二十年來臺灣的產業發展已高度依賴移工的勞動力。如果沒有移工,台灣許多的硬體基礎建設、營造業、製造業,甚至是長照環境等絕對會因為缺工而全倒。

「很多人都用一種高高在上的態度看待移工,以為付薪水的就是大爺」,苗博雅提出,事實上台灣非常需要移工來協助產業發展,「如果外籍移工明天開始全部罷工,會發生什麼事?保證一堆人三天就受不了」。

繼上次韓國瑜在公開場合揶揄「瑪麗亞」不適合教英文,這次又公開貶低移工是雞。苗博雅批評,國民黨過去標榜自己是高級天龍味,這次卻淪落到推出「市政無能、國政無知」的總統候選人,實在令人唏噓。

「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苗博雅最後再補一槍,直指這番言論不適合形容移工,「應該比較適合形容韓流崛起後的國民黨」。

 

韓國瑜今日一番歧視移工的評論再遭批評,苗博雅也於臉書發言評論。   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