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遊行演變成大規模衝突,荃灣多處街道有示威者堵路、縱火、投擲汽油彈磚頭,防暴警察出動催淚彈、橡膠子彈及水炮車驅散。醫管局表示,截至晚上約8時半,共有8人受傷送醫院。其中5男1女目前情況穩定,其餘兩名男子經治療後已出院。

據星島網報導,部分示威者晚上轉戰深水埗、紅隧、尖沙嘴等地點,至晚上11點,荃灣現場仍有大批示威者聚集,氣氛緊張。

晚上6時左右,在水炮車駛至楊屋道後,防暴警察移除示威者設置的路障,讓水炮車前進,並向示威者方向前進。示威者則開始向後退,而在附近天橋旁觀的市民亦開始離開。

防暴警察在楊屋道向示威者方向前進後,部分示威者轉到眾安街、千色店對開的馬路上設置路障,導致現場交通受阻,其後有人站出馬路,並堵塞西行車線。現場暫未有警員在場戒備。晚上7時半後,有示威者在荃灣街市街及眾安街交界設置路障,並有部分人手持鐵通。

晚上8時許有示威者向在場的數名警員擲磚頭和雜物等,事發時,一批警員正前往眾安街,示威者包圍其中一輛到場的警車,並打爛其中一塊車廂玻璃,有兩名警員下車嘗試解圍,但就被示威者投擲雜物又持長棍襲撃警方。初步了解,警員遇襲受傷,警員退到沙嘴道時,至少3名警員拔槍,開了一槍制止。之後3名受傷警員送到醫院治療。警方於9點左右承認今晚曾經開槍。而據明報網,警方承認在荃灣沙咀道曾開槍,說「有同事在生命受威脅下應該曾經開過槍」。

另外,荃灣沙咀道晚上9時20分左右,數十名手持鐵棍、利刃等武器及中共五星旗的白衣人士出現,並突然奔跑,引起在場警員關注。據星島網報導,晚上9時一批手持國旗的白衣人、藍色上衣為主,戴上安全帽、白色手套的男子集結,防暴警察到場用大光燈照射,驅散這群人,人群退入一條後巷。由於手持武器,警員立即上前追捕。目前,尚未知道這群人和與稍早二坡坊有示威者破壞商戶門窗及麻將館有無關聯。

荃灣遊行演變成警民嚴重衝突。   圖:擷取自立場新聞臉書。

示威群眾遭到警方暴力壓制。   圖:擷取自立場新聞臉書。

有香港警員拿槍對著人群和記者。   圖:擷取自立場新聞臉書。

港警怒踹民眾。   圖:翻攝自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