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拼市政,不談選舉,被蔡總統形容最接地氣、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讚最認真,昨天還被市民拱選總統。不過侯友宜今( 25)日被媒體詢問時說,好好拚市長,把好成績做出來,才是他現在最想要的,其他都是假的;別人在說,他都謝謝別人的想法,他最重要還是把市長角色做好,人生把自己當下角色做好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今天到新莊參加秋季體育聯合競賽木球邀請賽,陪長者一起運動,媒體追問他柯文哲稱讚他是不貪污、最認真的政治人物,還表示很看好他。

侯友,柯市長有很多優點,快人快語以外,對很多事情有很多想法,至於別人對他的批評、鼓勵,他都感謝在心裡;柯市長鼓勵他,他更要認真的把新北市長做好,所以一切還是接受大家的批評跟鼓勵,做好市長是他現在最重要的事。

媒體又問侯,蔡總統先前也肯定他很接地氣,似乎他的做事風格吸引不同顏色的人都支持?

侯說,他從基層做事至今四十年,幾乎每天跟基層的朋友在一起,就像里長、議員也每天跟里民在一起,這不是接地氣的問題,而是市民所需要的,就集合力量把事情完成。作一個市長,不和市民緊密連結,跟市民站在一塊,能夠為市民做事,人家選你做什麼?其實他只不是尊重民意對他的提醒,讓他好好做事,只是這樣而已。

媒體問侯,是否認同外界認為綠營在操作「拉侯打韓」?他說,別人很多的想法跟語言,他都不太在乎,不管批評的、鼓勵的、肯定的,他都一句話「謝謝」,他好好做他的市長,完全不受任何影響,只有全力的衝刺市政,讓市民能過安居樂業的好生活。

媒體又追問韓國瑜新北競總主委一職,目前如何處理?侯說,目前他趕快拚市政,還有離選舉還有五個月,時間還很久,不用急,好好做事才是他現在最重要。如果他做事,市民對他有支持度,他再說去支持誰,那個意義才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