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受邀出席美國商會午餐會,以中英夾雜的「晶晶體」發表專題演講,引來笑話,現又被發現,韓國瑜將過去求學打工的美僑俱樂部(ACC)誤會成是美國商會(AmCham),以為兩者是同一個組織,致當時台下氣氛尷尬,而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25)日對此卻稱,「不可能混淆,讓氣氛輕鬆點。」

韓國瑜發表的演講內容是中英文並用,部分內容提及,「白天是student(學生),晚上是American Club Security Guard(美僑俱樂部保全)、「我的tuition fee(學費),我的大學生活費都是American Chamber pay me(美國商會幫我付的)」,但有網友表示,美國商會是商業組織,不是社交娛樂的俱樂部,由這段內容可看出,韓國瑜以為這兩個不同組織是同一個,將兩者混為一談,台下氣氛尷尬,韓卻未察覺。

針對此事,王淺秋卻說,韓國瑜當然知道這兩者的差別,是因為在演講場合,跟美國商會代表們聊到這件事,而美國商會有很多人都會在美僑俱樂部裡聚會活動,韓國瑜為了表達親切的感覺,才講這個故事,並稱,他「一定不可能混淆,讓氣氛輕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