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侵襲南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4日)一早準時出席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會議,還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訊通話,隨後前往永安視察。看似一切防災優先的市政行程,卻被人爆料韓國瑜中午出現在蓮潭國際會館,被批評颱風天上飯店吃大餐。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跳出來替韓國瑜說話,澄清韓國瑜是應邀前往,只喝了一杯果汁,待了5分鐘就離開了。

臉書社團「堵系会社」上有位網友PO出多張照片,主角非常明顯就是韓國瑜;PO文則寫道:「原本他跟一位中年男子,在餐廳的角落用餐,好像假裝低調,但卻是在飲料區前的角落,每個人要去裝飲料都會看到他,然後他去上廁所,就引起一陣小騷動,不少人在廁所門口跟他合照,不知道是想低調還是想高調。」再連續tag「#不是怕說有人監視」、「#怕的話有隱祕包廂幹麻不用」、「#颱風天在這用餐就不怕被作文章嗎」、「#還是刻意就是要被作文章再來反黑回去」、「#我就是國家機器啦」、「#請問要去哪領1450」,最後還標註「在蓮潭國際會館 Garden Villa」。

而陳宜民也PO出滿桌佳餚的照片,赫見韓國瑜就站在合影者中間。陳宜民PO文則說:「颳風天,但我們還在開登革熱防治國際會議。謝謝韓市長在防颱應變中心開會後,百忙中抽空到會場與國內外邀請的講者致意。」但網友直言:「會不會又被拿去黑說颱風天市長在蓮池會館吃好料的」、「是來蹭酒喝嗎」、「颱風天吃香的,建議删」。不過,陳宜民解釋,這是一場閉門會議,韓國瑜前後只待了5分鐘,沒有用餐,只喝了一杯果汁就離去了。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PO出滿桌佳餚的照片,赫見韓國瑜就站在合影者中間。   圖:翻攝立法委員 陳宜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