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各大城市人口漸趨飽和,空中市場成為兵家必家之地。日前,德國新創 Volocopter也加入戰局,開發第一款商用空中計程車VoloCity」,並預計在今年第四季(10月至12月)進行首波營運測試。

目前Uber、空中巴士(Airbus)、波音(Boeing)等企業已開始測試飛行車,並訂出計畫商用的時間,德國新創公司Lilium目前也已進行多次飛行機試飛,預計在2025年前商轉。

而根據《Techchurch》,Volocopter則預計在今年10月至12月間,進行旗下第一款商用空中計程車「VoloCity」營運測試。

「VoloCity」是Volocopter公司第4代eVTOL空中計程車,前3代主要用於測試和展示,而第4代則將用於商用。VoloCity的飛行速度最高可達時速70英里(約時速113公里),最遠航程大約35公里,機型設計一次可承載2人,包含後背包及公事包等輕量行李在內。

Volocopter公司表示,目前正專注在建立VoloCity營運的基礎建設及生態系,未來機場「VoloPorts」將協助VoloCity飛行機起降、管控空中交通狀況;該公司也表示會持續提升飛行安全及舒適度,以達到歐洲航空安全局的飛行標準,並添購飛行穩定器,試圖讓飛行更穩定。

Volocopter將在今年第四季,在新加坡進行「VoloCity」營運測試,如果試飛順利,進度將超越Uber等公司。Uber公司則預計明年將於澳洲墨爾本擇點,測試空中計程車,並在2023年商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