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媒《日經》報導,蘋果(Apple)公司正考慮使用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BOE)製造的OLED面板,目前已開始進行性能測試,一旦測試成功,蘋果將可能在明年開賣的iPhone上,首次採用中國製OLED面板。

《日經報導》指出,蘋果針對中國京東方OLED面板進行的性能測試,現已進入最後驗證階段,預估會在年底前作出最終決定。此舉間接反映了蘋果正試圖減少生產成本,並降低對於南韓晶片大廠三星(Samsung)電子產品的依賴。

據消息,目前蘋果iPhone X、iPhoneXS主要使用的是三星特製OLED螢幕,且僅有韓國三星、LG的OLED面板符合蘋果的要求。在去年全球OLED面板市場上,韓國三星和LG合計市佔率甚至高達96%。

如果這次蘋果真的採用京東方的產品,中國將會成功打入全球面板供應鏈,將可能打破韓國大廠獨佔OLED市場的情況。

而跟據IDTechEx Research的報告預期,OLED面板市場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迅速擴大,從去年的255億美元,到今年有望超過3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