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市調機構《ATLAS》2019上半年最新調查,全球利潤排名(net profit)前15大公司之中,有超過5家科技公司上榜,而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及蘋果(Apple)則分別名列前三、四名,僅此於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及多元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ATLAS》依據獲益情況、營收數字、市場價值等指標,列出球利潤(profit)最多的15大公司,蘋果和微軟不意外地入榜前5名。

由比爾蓋茲(Bill Gates)所創立的微軟,開啟了全世界電腦作業系統革命,旗下Windows系統近幾年市佔率仍超過35%,在此次調查報告中,以利潤220億美金排名第三;而緊接在後的是蘋果公司,在今年邁入第一支iPhone誕生後的第11年,更持續拓展智慧裝置、軟體服務等領域,其品牌價值在去年已高達2144億美金,此次以利潤216億美金,些微落後微軟。

其餘科技公司則包含第6名的Alphabat(Google),第10名的三星(Samsung)以及第14名的臉書(Facebook)等都榜上有名。

從調查數據中可以看出,科技公司在時代趨勢下的地位已不容小覷,可與石油業、金融業等行業並駕齊驅,未來將進入5G資訊、人工智慧時代,科技公司的發展更是無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