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恐成穿心颱!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21)日下午2時發展為第11號颱風「白鹿」,而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之預測,白鹿颱風之潛在路徑預測會直接穿過台灣上空,恐成「穿心颱」,各地均須作好防颱準備。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目前「白鹿」颱風距離台北西南方約1530公里,未來將向西北移動,有朝台灣接近之趨勢,預計台灣將在週五到週日將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則表示,颱風的路徑將會受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強弱而作微調,但還是要提醒民眾,颱風對台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點,將會是本週六(24日)一整天,民眾仍須密切注意白鹿颱風的動態。

此外,由氣象專家彭啟明創立的天氣預報專頁「天氣風險」則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的趨勢明確,「白鹿」侵襲台灣機會將大增,然而雖然「白鹿」襲台的機率相當高,但行走速度偏快,對台灣的影響預估較小;此外,由於「白鹿」沿途的環境不是很好,強度發展空間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