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眾也站出來,為了抗議港警在反送中運動中使用暴力,昨(19)日在知名的噴水池廣場發起默站行動,儘管未獲澳門警方批准,仍有部分民眾前往該處,後有7人被帶回警局,但在今(20)日皆獲釋。

媒體報導,有澳門民眾在14日提起,欲在議事亭前地(噴水池廣場)發起默站行動,抗議香港反送中民眾遭港警暴力對待,但警方以該集會支持違法行為為由,不批准該集會。

儘管原發起人已籲民眾別在該地聚集,仍是有不少民眾前往,而澳門警方已在該地部署超過百人,並針對身著黑衣民眾查驗身分,另澳門警方在噴水池廣場查到約30名白衣男子,持中共五星旗在附近走動,似是反制默站行動的人士,他們因為並未違法,所以馬上被釋放。

目擊者表示,有1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被帶走、澳門籍1男1女因被搜到有反送中貼紙被送到警局,而有1名不精粵語的葡籍女士也被帶上警車。

被帶走的香港大學生表示,只是要來攝澳門市民集會的意見,卻被警方扣查,認為澳門瀰漫「白色恐怖」,而臉書專頁「敢講香港加油的澳門人」指出,警方無故查驗市民身分並逮捕的行為是「白色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