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也有電競賽事!2019寶可夢世界錦標賽於8月16日至18日開打,競技項目之一的VGC(Video Game Championships)更誕生台灣之光!昨晚進行到總決賽的青少年組(Junior)部分由年僅10歲的台灣選手吳比對上英國選手Teddy French,最終便是由決賽全程都披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吳比以2比1拿下勝利,笑納青少年組冠軍及1萬美元冠軍獎金!

吳比總決賽全程都披著國旗。

吳比奪冠後也接受現場主持人訪問,先是表示「很開心」,同時也提到來到現場加油的親友團是「我朋友、家人以及一堆很棒的人」,並感謝他們的支持;最後,主持人也問到現場有很多人想知道如何能像他一樣成為「寶可夢大師訓練家」?吳比以童言童語地回應:「就繼續玩!」

要怎麼成為寶可夢大師訓練家?吳比:就繼續玩!

2019寶可夢世界錦標賽(Pokemon World Championships)是寶可夢年度最重要的盛事,今年於美國華盛頓DC展開,其中有三大競賽項目,分別為:Pokken寶可拳、TCG(卡牌遊戲)以及VGC寶可夢本傳遊戲。每項賽事都會再依年齡分為三級:Master、Senior、Junior。年僅10歲的吳比所處便是VGC賽事的Junior青少年組。

比賽版本為第七世代3DS主機的究極日月,為50等4v4雙打比賽,其中寶可夢與攜帶道具不可重複且神獸最多攜帶兩隻、不可攜帶幻獸。選手將從六隻寶可夢選出四隻派上場,場上會是2v2寶可夢對戰,思考時間共7分鐘,每回合最多思考45秒,若思考時間用盡或是寶可夢倒光即輸掉比賽。

吳比經過前兩日的瑞士循環賽,先後打敗兩位日本好手,晉級最終決賽,總決賽他拿出烈空座、卡璞鰭鰭、敗露球菇、熾焰咆哮虎、哲爾尼亞斯及虛吾伊德; Teddy French則是奈克洛茲瑪(拂曉之翼型態)、圖圖犬、壘磊石、固拉多(原始回歸型態)、堅果啞鈴及大嘴娃。

總決賽由吳比對上英國選手Teddy French。

第一局吳比順利預測對手動作,成功破壞對手戲法空間戰術,且Teddy花費圖圖犬犧牲自爆成效不彰,吳比只花了四回合就逼使對方投降,拿下首勝;然而次局戰況發生變化,吳比派出的寶可夢攻勢不順且讓Teddy奈克洛茲瑪成功使出戲法空間,加上第五回合吳比因卡璞鰭鰭技能選擇的嚴重失誤而陷入劣勢,儘管雙方大戰十二回合,仍由Teddy追平比數。

關鍵第三局,吳比記取上一場失利教訓,先兩度透過寶可夢相剋特性壓制對手並沉穩進攻,次回合就將對手的奈克洛茲瑪率先擊倒,儘管自身的熾焰咆哮虎也在第三回合倒下,但吳比馬上在下一回合以烈空座再將壘磊石擊倒,此刻Teddy陣營戰術近乎瓦解,第五回合第三隻寶可夢固拉多也跟著倒下,Teddy僅存的大嘴娃努力扛住吳比五回合穩扎穩打的攻勢,最終還是在第十一回合落敗,最終就是由吳比拿下2019寶可夢世界錦標賽VGC青少年組冠軍!

以下為官方節錄決賽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