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紐西蘭的清真寺大屠殺案在Youtube上被全程直播後,許多國家如澳洲加強取締社群內容管制不當,如今,英國政府也宣布新法內容,將嚴格審查網路平台。

根據《Cnet》,英國政府周一(12日)宣布,根據明年預定推出的新法案,科技公司如未能移除網路不當內容,將被處以高達總收入百分之5的罰金,甚至是限制或暫時歇業的處分。

從明年9月開始,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Office of Communications)將有權監督各社群平台,防止涵蓋暴力、孩童霸凌以及色情影像等內容的擴散。Ofcom發言人表示:「這些新法將是管制影片分享網站相當重要的第一步。」而這些新規定將不僅限於規範Youtube等科技巨頭,還包括線上論壇、通訊軟體以及搜尋引擎等。

隨著社群媒體的快速成長,各平台是否有盡力控管內容的質疑聲浪愈來愈多。2017年,英國一位14歲女孩長期在IG上觀看自殘影像自殺後,英國開始加速相關管制法令。今年四月,英國政府公布草擬的線上傷害白皮書(Online Harms),表示未來將推出全球第一個獨立機關,負責監督社群媒體。

對次,英國科技產業代表TechUK公司副執行長Antony Walker則說:「希望政府確保實際的政策執行,要和白皮書是一致的」,並表示,「完整且精確的定義以及合理的制裁,將是達成此目標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