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自去年起攜手南台灣4縣市打造「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促使多元行動支付在南部地區的應用普及化,歷時一年推廣,中華電於今(23)日舉行成果發表,展示能整合信用卡及各大支付工具的「多元支付整合端末機」,並表達今後將致力於整合支付科技的決心。

台灣自從推廣行動支付以來,大多是北部都會區使用率較高,因此,嘉義縣政府於去年向經濟部工業局提案,同時聯合雲林縣、嘉義市及台南市等3縣市政府,從大學及周邊生活圈開始,推動行動支付在南部地區的普及化。

而中華電信自去年6月開始,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配合嘉義縣、雲林縣、嘉義市及台南市等4縣市政府的推動需求,並與4縣市各一所大學合作,執行「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透過多元行動支付,結合物聯網及大數據的相關技術,推廣各地店家及民眾使用。

由於該計畫執行已逾一年,中華電於今(23)日的舉辦「多元支付魅力無現」成果發表會,邀集南台灣4縣市政府首長或代表與相關單位代表、以及各行各業店家一起參與,期望透過政府力量,媒合在地商家,運用業界相關智慧技術,提供大學生活圈更方便的多元支付整合服務

會中亦展示介紹了多元支付整合端末機,能整合信用卡、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Hami Pay、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TW Pay、街口等支付工具,解決學生消費人潮造成現金交易流程較費時的不便,提升店家整體營業效能,也滿足消費者使用多元支付需求。

中華電表示,非現金多元支付的推廣,是台灣邁向更國際化必須面對的趨勢之一,期盼能整合支付科技,為民眾提供更便利的無現金交易解決方案。